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2月3日
  
  近日,海南州纪委监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谈感受、说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为明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马兴盛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按照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的重大安排部署,切实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持续加大全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在“育选管用”上下功夫,采取硬措施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增强政治历练、专业训练、作风锤炼,推动干部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让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有活力,积极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今后一个时期,要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以“三不腐”一体推进为统领,围绕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深入挖掘海南州独有的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在“不想”上做足文章,在“不敢”上常震慑,积极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永葆自我革命的斗志,在清廉海南建设中切实扛起纪检监察责任。州监委委员刘翠兰这样说。

  “要以三不腐一体推进来统领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实现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州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青表示,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为我们明年开展反腐败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今后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按照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各项安排部署,突出“严”、“精”、“专”,在党纪法规的宣传教育、信息文稿的提升宣传、警示教育的提档升级上下功夫,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积极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建好打牢“防火墙”。

  “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我们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州委巡察办综合科科长才太加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学深悟透省纪委全会精神实质和要义,不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创新整合监督力量,有效提升巡察发现问题能力水平,切实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要把学习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隆志兰表示,今后要不断更新执纪执法观念,坚持贯彻纪检监察机关“二十四字”办案基本要求,坚守案件审理“出口”、“关口”、“窗口”职能,加强案件审理工作,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让执纪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积极对标对表重大安排部署,立足岗位实际查找不足和短板,认真细致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维护海南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清廉海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汪洋署名文章 《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
  乌兰县打出“组合拳” 纠治“节日病”
  基层干部群众话全面从严治党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惠
  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