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6日
  
  8月25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指挥长信长星工作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省长、指挥长吴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晓军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全省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估计复杂形势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连续作战、多线作战、协同作战,以快制快、以快制胜,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面管控重点人员,全面收紧防控措施,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严防发生新的社会面传播,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吴晓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畅通机制、优化措施,在检测追阳上再加快,在防止外溢上再加强,在核酸检测上再加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严把铁路关、公路关、人员关、责任关,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途径输入扩散。要进一步加强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和一线工作人员管理,规范医废、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与转运处理,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要严格规范静态管理和风险区管理,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严格落实来青返青人员管理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统筹,挂图作战,实行清单化、销号制管理,强化应急保障,严格追责问责,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吴晓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瑞峰、王大南、匡湧、杨志文、李宏亚出席。

  会议在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行委)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
  截至7月底 我省投入66.5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机制建立
  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八督查组来青开展督查 徐成光主持对接会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吴晓军在海东市互助县和西宁市调研地质灾害救援安置和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