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纪委监委列明“一图一表”实行“挂图作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西宁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精神、落实省市委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全”字上作部署,在“活”字上求创新,精心谋划“线路图”,科学制定“时间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谋划“路线图”。根据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精心谋划,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研究部署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于3月12日召开动员会,对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在此基础上,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并印发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各阶段任务、牵头部室和责任部室,压实了责任,做到了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委主要领导亲自抓、率先垂范,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实施。

  二是制定“时间表”。对照《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具体措施,作出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的安排,按月制定重点工作推进表,明确了63项重点工作和完成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式”作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实时推进重点工作的同时及时掌握进度,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同时,要求各相关部室、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及时列出“学习清单”;要求机关党委提前摸排“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任务清单,压实责任、督促落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相关链接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
  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
  海西州纪委监委坚持以“四学”为抓手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民和县纪委监委“四个一”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