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决战脱贫攻坚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互助县纪委监委联点扶贫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八月桂花遍地开,火红的日子最幸福呀...”一首村民的集体合唱在今年国庆节响彻了互助县红崖子沟乡加克村的广场上。



  笛子独奏《东方红》、土族《安召舞》、扇子舞《我和我的祖国》这些由村民自排自演的节目展现了村民庆丰收、颂党恩、迎小康喜悦之情。同时,村里的妇女们还带来了自己精心蒸制的雕刻着“祖国生日快乐”的传动大月饼和刺绣作品,表达了祖国生日的深深祝福 。

  加克村是互助县纪委监委的联点扶贫村,山大沟深,属于靠天吃饭的脑山地区,共有315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8户,脱贫任务重。近年来在县纪委监委下派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李积泉的带领下,从2018年起连续三年举办月饼大赛,主要目的是颂党恩、展风貌、活市场,把传统刺绣通过活动卖出去,让贫困群众增收。从去年开始,互助县土族故土园与加克村已实现“公司+支部+农户”的合作方式,公司负责培训贫困户之后下订单,贫困户根据公司订单要求精心制作土族盘绣手工艺品,然后公司全部回收,每年为五十多户贫困户增收1000多元。

  

   
相关链接
  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大实话
  落实落细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李克强作出批示
  海东:靶向发力护航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