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果洛州纪委监委以集中学习为引领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守初心、担使命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前提和根本保证。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重大意义,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切实以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初心使命……”9月28日,果洛州纪委监委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委机关干部正在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进行专题研讨。

  连日来,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按照《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集中学习为引领,通过举办夜间小课堂、专题研讨会、专题辅导等形式,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集体学习中,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对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的要求,带头端正学风,积极领学带学,静心“补钙”“充电”。在抓好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基层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一周一主题集中学习”“夜间小课堂”活动和“学习强国”“果洛纪检监察”微信平台网络媒体自学,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并根据所学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大家立足岗位职责畅谈所学所思所悟,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讨论中凝聚起精神力量,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尽责的内涵。活动开展以来,委机关共开展集中学习13次;聚焦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举办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专题培训2期,邀请省纪委案件审理室审理处负责人对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辅导。

  与此同时,州纪委监委将革命传统教育、红色基因传承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初心与使命——铸就新青海精神高地》,进一步学习廉福章、慕忠生、尕布龙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定信仰和政治品质,引导大家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镌刻在脑海里、体现在作风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心”主题实践活动,瞻仰红军长征纪念碑、参观红色遗迹、聆听红军故事、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此外,州纪委监委将主题教育同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同巩固“基层建设年”活动强学习、强规范、强创新、强练兵、强作风结合起来,同内部督查自查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等主题岗位建功活动为载体,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查摆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列出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链接
  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活教材"让以案促改走心入脑
  专项巡察诊治医院"沉疴积弊"
  滕佳材为第二批主题教育联系点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