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6月1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分别向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监委相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省委组织部相关处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把学思践悟、对标看齐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要扛实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推进巡视整改动真格、见实效。

  向省教育厅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措施和办法不多,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有力,指导高校巡视整改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紧不实,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乏力,对项目建设和厅属企业的监管不力,廉洁风险较大;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向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把方向、谋大局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部署不到位,推进健康青海建设工作不够有力;组织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执行不严格;作风建设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不深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监管存在漏洞;上轮巡视整改不彻底。

  省委第四巡视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虚心认领、照单全收,把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突出问题,拿出有力举措,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举一反三查"病灶" 对症下药治"污染"
  省委第五巡视组 向城东区委、大通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 分类推进改革
  省纪委监委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大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