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9日
  
  近日,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初心源自信仰 使命呼唤担当》为题,分别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人防办及西宁北川万达广场项目建设工地一线5家建筑单位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党课。

  党课通过13人、57人、448万人、9059.4万人一组组数字,嘉兴、上海、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北京一串串地名,一页页厚重的文献资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回顾了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从坚守信仰筑初心、坚守信仰写忠诚、坚守信仰释担当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总要求,要求党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不断书写事业和人生的新篇章。

  通过聆听党课,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从来就不是一个虚幻的名词,而是无数个有血有肉的形象。共产党人的使命,也从来就不是一名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奉献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持以优秀航天员、扫雷英雄和时代楷模为榜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作出部署
  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聆听红军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单位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立足职责定位 推动落实专项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