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
先进工作者和嘉奖人员拟推荐对象公示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8日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国家监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评选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37号)精神,经自下而上、层层把关、逐级推荐遴选,在政治审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深入考察的基础上,确定我省2个集体、7名个人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嘉奖人员拟推荐对象。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接受监督,现将评选推荐条件、拟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公示如下。

  一、评选推荐条件

  先进集体的基本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工作突出、业绩显著,赢得党员群众的拥护。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

  先进工作者的基本条件。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热爱纪检监察事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坚持原则、敢于善于斗争,在监督执纪执法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带头遵规守纪,保持谦虚谨慎,得到党员群众广泛认可。

  嘉奖人员的基本条件。忠诚坚定、担当尽责,作风务实、埋头苦干,履行职责成效显著。有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事业观,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二、我省拟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

  (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2个)

  1.青海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现有工作人员12名,下设审理处、申诉复查处,主要负责审理省纪委监委直接审查调查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承办党员的申诉案件和监察对象的申请复审案件,以及其他需要由省纪委省监委办理的申诉、复核案件等。党的十九大以来,严格以案件审理工作“二十四字基本要求”为遵循,高质量完成了各类案件审理任务,取得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曾被评为省纪委监委机关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1人被追授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2.青海省大通县纪委监委,现有工作人员52名,设置9个工作部门和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监察工作,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等。近年来,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贯通、开展“四种形态”试点、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室组地”联动、乡镇纪委协作片区建设、村务提级监督、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廉政文化品牌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县级纪委监委前列。曾被评为西宁市审查调查工作实绩突出单位、西宁市文明单位标兵等。

  (二)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1名)

  刘成玉,男,汉族,1976年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青海省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副处级)。多次被抽调参加中央纪委专案查办工作,负责主要审查调查对象谈话和重要攻坚任务;先后参与查办全省多起大案要案,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曾被评为省纪委监委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并记三等功1次。

  (三)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嘉奖人员拟推荐对象(6名)

  1.许存刚,男,汉族,1973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纪委一级主任科员。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1年,到现岗位任职以来牵头查处数件违规违纪案件,创新开展“千人谈话·万人参与”廉政谈话活动,督促完善各类制度30余项。曾被评为省交通运输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

  2.刘海亮,男,汉族,1988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青海省海南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五年来,紧盯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问责,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推进专项治理,保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曾被评为海南州纪委监委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

  3.郭贵山,男,汉族,1989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市纪委常委。自转隶以来,认真学习纪法知识,不断加强实践锻炼,较快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先后在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等部门工作,参与查办、主持审理了本市多起重要案件,多次被抽调参加州纪委监委专案工作等。

  4.王宁强,男,汉族,1988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青海省果洛州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一级主任科员。共执笔起草各类综合材料数篇,撰写的信息稿件多次被全国和省级媒体采用编发,并参与查办了本州多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等。曾被评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中心“优秀通讯员”,4次被评为果洛州优秀公务员。

  5.姚新克,男,回族,1979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四级调研员。从事纪检监察工作8年来,踏踏实实做好材料起草、办文办会、督导调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调解等日常工作,并带头查办了县域内多起重要案件。曾被评为泽库县优秀公务员并记三等功1次。

  6.闫自斌,男,满族,1983年9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青海省委巡视办一处一级主任科员。在十三届青海省委巡视工作中,多次承担动员部署讲话、综合报告起草及干部业务培训等任务;被中央巡视办抽调参加指导督导西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获得全组同志肯定与认可。曾被评为省委巡视机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

  公示时间为2022年6月8日至14日(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面谈等形式,向我们反映拟推荐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问题(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以便核实。如不存在影响推荐的问题,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推荐。

  受理部门:省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监委组织部)

  电话举报:0971-8482884、8484055

  举报网址:qinghai.12388.gov.cn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348号

  邮政编码:810000

   

   
 

  省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相关链接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将政治监督贯穿换届纪律监督全过程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推动基层监督动真格取实效
  节假期间正风反腐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