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抓学习提要求悟原理找差距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1日
  
  6月18日下午,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大家学习了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号)、《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青发〔2019〕17号)、《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来源:6月5日青海日报)、《省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青纪发〔2019〕9号)等文件材料。

  参加学习会的每位同志都进行领读领学,中间还穿插了讨论。大家认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和谐新青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我们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来说,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做细做到位。

  组领导就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主题教育,继续保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业务工作不松劲的劲头,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和集中学习的要求,灵活运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学习方式、学习载体、学习方法上创新实践,真正达到学思践悟、学有所得、知行合一。二是全组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挖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方向、找对原因、找出措施,确保每位同志都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受到洗礼、得到提升。三是抓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针对当前驻在部门正在承担举办青洽会的关键时间节点,我组要认真协助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上不放松,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地点、方式开展学习,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链接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突出学习“严实用” 理论思想有收获
  我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全省领导班子考核内容
  怀揣初心 继续前进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