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6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的部署和要求,狠抓集中学习,开展调研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中之重,党支部每天安排半天时间集中学习规定篇目,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自学理论文集,跟进学习习总书记最新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自觉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组织开展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专题研讨,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坚定理想信念,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西路军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将主题教育活动与监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调研和监督同步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对两家驻在单位部分所属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一卡通”专项治理、安全生产等进行调研监督。聚焦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赴6个县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调研监督,向驻在单位提出工作建议5条,向所基层党组织现场反馈意见11条,督促驻在单位从工作作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制度设计、制度运行上找不足,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链接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省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只因心中有信仰,坚定而执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单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