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民和县纪委监委“四个一”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和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开展一次动员部署、制定一张学习清单、营造一片学习氛围、听取一堂专题讲座”四个一,使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效衔接,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开展一次动员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民和县纪委监委认真组织、精心策划,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成立了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带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掀起了“学史、明史、思史、悟史”热潮,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凝聚起推动民和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制定一张学习清单。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每日有计划的学好党史,处理好“工学”矛盾,根据县委宣传部和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做好“党史学习”系列党务图书征订工作的通知》,将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系列党务图书篇目纳入到学习任务清单中,让每一名党员都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抓、往实里走。

  营造一片学习氛围。充分利用“民和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民和县纪委监委网站、学习强国等线上软件自学和每周五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党员随时随地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激发党员干部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目前,在“民和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信息12条,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专题学习党史教育5次。

  听取一堂专题讲座。县纪委监委干部听取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中国史方向学术性硕士生导师耿磊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与自我建设》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历史性贡献,系统解读了建党初期的建设与发展、土地革命时期的自我革命与建设、抗日战争时期自我革命与建设、解放战争时期自我革命与建设、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与建设等方面内容。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受红色党史教育的洗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总目标,立足主责主业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达到统一思想、行动见效、切实为民的学习效果。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监委列明“一图一表”实行“挂图作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海西州纪委监委坚持以“四学”为抓手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什么是革命文物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