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7日
  
  “越是身边的案例,越能直击心灵。警示录中的9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中的人物,因个人理想信念不坚定、‘三观’扭曲、抵不住金钱的诱惑,最终这些人沦为了阶下囚,听到他们痛心疾首的忏悔,内心特别震撼。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注重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近日,西宁市大通县黄家寨镇一名党员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青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后这样感慨道。

  为切实将案件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省纪委监委以查处的9起交通运输、危房改造项目、残疾人困难补助、大病医疗补助、涉黑涉恶等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了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该片包含违纪违法事实介绍、当事人忏悔、案件解读等内容,详细记录了违纪违法人员利用手中的权利和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谋取私利,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深刻剖析了犯罪原因,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西宁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该片,让党员干部以最直观的方式接受最深刻的教育,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充分运用和发挥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作用,通过严明工作要求、组织集中观看、开展集体讨论、剖析典型案例、撰写学习感悟、有序开展教育等举措,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截至目前,全市150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

  “看到的是身边人身边事,这种警示教育片让人感到震撼”“这是一堂触及灵魂、叩问心灵的警示教育课,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于律己,增强纪律意识”……党员干部们观看该警示教育片后纷纷有感而发,表示要引以为戒、廉洁自律。

  “用身边的‘活教材’敲响警钟,让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下一步,西宁市还将继续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震慑作用,不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西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召开六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口援青工作座谈会
  同仁市“四个规范”推动基层建设深化年工作取得实效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张清单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大通县纪委监委全力推进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