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兴海县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模式持续巩固深化“四风”整治成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4日
  
  今年以来,兴海县纪委监委突出主责主业,在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工作上主动作为,探索建立“一个清单+四项监督+行业监管”监督模式,创建监督工作新机制。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四项监督”协调联动、同向发力,持续巩固深化“四风”整治成果。

  建立每月监督清单制度,按照县纪委监委每月下发的监督检查清单,建立监督联席会议,做到任务共制、力量共融、整改共促、结果共享,党风室统筹协调,派驻纪检组细化,抽调巡察、乡镇纪委书记、县直机关工作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书面反馈,形成《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工作反馈台账》和监督检查报告,建立问题、责任和整改清单,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合力,,形成“监督-反馈-整改-通报-运用”的监督工作闭环。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探索完善内外协同监督制度,构建大监督格局,提升监督的合力和质效。以深化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压紧压实各层各级管党治党责任,带动实现党领导下的党委全面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增强党内监督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联动。把纪委监委专责监督的权威作用与部门职能监督的专业优势结合起来,探索搭建多方位、多层面监督联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兴海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相关链接
  加大监狱系统监督力度 查处案件超前5年总和
  靠前监督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门源县纪委:多措并举做好灾后信访稳定工作
  青海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送教上门提素质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