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注重办案成果转化,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4日
  
  2019年12月12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协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廉政约谈会,通报省第五人民医院原院长柴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宣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对省第五人民医院党委及相关领导干部进行问责的通报》,党组书记就深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纪检监察组长作《柴多违纪违法案的教训和启示》廉政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提升警示教育效果,12月26日,再次组织省直医疗卫生机构5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使干部职工从董金明、多杰、白顺兴、柴多等我省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忏悔发言中受警醒、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层层传导压力,以案为鉴。要求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围绕干部人事、采购招标、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并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向基层延伸。督促省第五人民医院党委、省第五人民医院原院长柴多所在临床内科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柴多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原因,查找自身病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调整交流的省第五人民医院等4家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要求纪委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正廉洁。

  针对审查调查柴多案件暴露出的省第五人民医院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到位、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缺失等问题,督促委党组加强对委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指导和检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责成省第五人民医院党委对存在轻微违纪问题的6名人员进行处理,堵塞制度漏洞,制约和规范权力运行,举一反三,进行整改。

   
相关链接
  通报背后 | 这是疗养还是公款旅游?
  工作巡礼|身边腐败有人管 群众利益有人护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督促推进 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
  工作巡礼|多措并举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