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建国70周年专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党的光辉照我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对于身在五六十年代的人来说,自小受党的培养和教育,是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起来的,是真正的“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我们这一代人亲身经历并感受到建国70年来,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把我们的祖国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昌盛,乃至步入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同身受。

  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自从识字懂事起就深受父亲(一位解放后在村里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共产党员)的影响。直至今日,我是永远离不开共产党的恩泽。自小,父亲的一言一行,父亲的言传身教,使我懂得和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共产党员的言行举止,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光辉的形象。父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整天为村里事操心劳累而心甘情愿。无论是人民公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初期的包产到户、家庭联产时期。父亲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村干部,身先士卒,始终为群众着想,全身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这就是自小给我心目中留下的共产党员的形象。

  上学后,尤其是读高中、读师范,我都是靠助学金走完了我的求学路。又毫不夸张地说,我们这一代人真正是在党的阳光雨露的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党的恩情比天大,比海深。之后,不论是参加工作,还是继续深造,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在党的指引下,逐步成长起来的,特别是参加工作后,我暗下决心,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报答党对我多年的培养教育,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正因为心中有党,所以一路走来,自己不曾迷茫,也不曾徘徊,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在不断学习中充实自己,在实际工作学习锤炼党性,努力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人生充实而有意义。

  一路走来,不管是在教书育人的三尺讲台上,还是在反腐倡廉的行动中,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始终警醒自己不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永不懈怠;积极主动改造我们的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敢于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主动自我打扫身上随时有可能沾染的政治灰尘,不断反省自己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如今,一批批老共产党员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作为一名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工作了20年的老共产党员,看到一部分受党教育多年,曾为党的事业献过青春和力量的共产党员,由于不加强学习、不注重党性修养,一步步陷入腐败的深渊,令人痛心的同时,也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思考和沉痛的教训。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越来越深感,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积极主动投身到这一次主题教育中来,要加强学习,勇于自我革新,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勇气。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除了加强学习外,更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历练党性修养和防腐拒变的铮铮铁骨,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梦想不会自动变为现实,初心只能用行动来实现,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履行着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神圣使命,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永葆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铸就忠诚,才能对得起党的培养和教育。(海东市平安区纪委监委  祁种宽)
相关链接
  纪检干部随手拍(十三)
  初心不忘 一路前行
  寻找西宁的城市灵魂
  纪检干部随手拍(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