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聚焦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青甘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 保障地震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0日
  
  1月8日凌晨1时45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青海、甘肃多地震感强烈或明显。截至8日16时,已发生多次余震,最大余震5.1级。经初步排查,青海省因避险受轻伤群众已有9人,甘肃省有部分房屋倒塌,兰新高铁浩门至山丹军马场段大梁隧道出现局部塌方。灾情就是命令,青海、甘肃受灾地区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赶赴抗震救灾一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震发生后,青海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了解受灾情况,要求海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保障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门源县纪委监委连夜部署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抓紧查实灾情,组织工作组赴震中位置排查灾情,安排乡镇纪检干部积极协助乡镇党委政府开展入户排查。

  皇城蒙古族乡是青海距震中最近的乡镇,地震来袭时,顾不上强烈的震感,该乡纪委书记颜丽栋立即拨通所联系的东滩村党支部书记的电话,了解受灾情况。在快速反应和有序安排下,东滩村群众及时撤到安全区域。西滩乡纪检干事文姝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打着手电筒挨家挨户通知村民及时转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目前,门源全县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在救灾一线,参与收集灾情、排查隐患、疏通道路等各项救援工作。

  随着震后救灾应急工作的启动,门源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并成立6个工作组,强化对震情排查、物资发放的监督检查,确保抗震救灾工作各项部署得到坚决落实。

  据了解,甘肃省张掖市距震中最近的乡镇为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镇,距震中仅54公里。张掖市纪委监委迅速启动地震应急处置监督检查预案,成立了2个督查组,根据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迅速开展现场督查。目前,从督查情况看,应急指挥11个工作组均按照预案有序开展工作。督查组将持续跟进督查、全程监督、精准检查,提升督查检查质效,保障灾后处置工作顺利推进。(记者 李灵娜)
相关链接
  青海日报:果洛紧盯支柱产业发展 规范合作社资金使用管理
  青海日报:海东市让公租房真正成为“公平房”——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系列报道⑩
  中国纪检监察报: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中国纪检监察报:青海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送教上门提素质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