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党史教育助推全面从严治党提能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近日,互助县各乡镇积极作为,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有实效,推动党史学习与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明确职责使命,强化政治引领。全县各乡镇党委积极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暨党史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并聚焦重点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严密统筹谋划、有机贯通融合、一体推进落实。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践诺担当的表率,把党史教育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形成强大教育合力,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底线。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任职之年。为加强新任“两委”班子建设,增强新一届村干部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各乡镇纪委结合党史教育学习之际组织新任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青海漠视受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大家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在学史崇德中践守初心使命,做一名“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理、管得住小节”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将廉政履职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

  紧盯群众利益,突出人民至上。结合换届选举后的村两委“三资”移交工作,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公开力度,持续做好民生领域“主动说清”专项行动,把学习党史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避免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将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推动解决群众“愁难急盼”,持续深化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
  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体悟人民至上价值理念
  敢于进行伟大斗争:百年大党的政治品格
  西宁市纪委监委“十个一”活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化隆县把“严”字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