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持续深入抓好全员培训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
  
  2019年,青海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全员培训工作作为补齐干部队伍能力短板、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和深化“三转”、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按照目标任务要求,积极统筹谋划,制定切合实际的干部全员培训计划,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培训力度,重点突出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18门培训课程光盘的学习培训,并建立“一人一档”培训档案,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全员培训工作部署要求。全省各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为干部辅导授课。同时,各市州积极联系对口援青省市纪委监委机关,加强援授双方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援助帮扶,代培代训、充电积能。通过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共同努力,青海省纪检监察系统实现了培训对象、内容的“全覆盖”,顺利完成2019年度全员培训的各项任务。

  2019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参加、举办各类培训班215期,培训4769人(次),全员培训覆盖率达98.26%。为检验全员培训工作成效, 12月上旬,省纪委监委成立5个工作组,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对机关、各派驻(派出)机构及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8个市州纪委监委的部分干部进行抽测。12月下旬,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部署,对机关、各派驻(派出)机构及省委巡视机构的449名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对3个市州、7个县市区的326名干部进行了抽测,测试平均成绩84.72分。8个市州、45个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对1431名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自测,全系统顺利完成测试任务。

  通过2019年度的全员培训工作,系统组织开展的两次集中测试和抽测,有效检验了青海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全员培训效果,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目的初步显现,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理论业务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达到了“学习、教育、测评、提升”的培训成效。

  2020年青海省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工作将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的要求,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线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组织机关、派驻及巡视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班,不断创新干部培训形式和内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二是按照省纪委四次全会的有关安排部署,结合年度培训计划及 “双学双提”“岗位大练兵”等活动,加大自主培训力度,拟组织实施15期、约1400人次,涵盖省市县乡四级的干部培训,持续抓好全员培训的覆盖面。三是学习借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业务骨干视频讲课形式,挖掘和培养一批省市两级骨干师资,不断提升自主办班的质量和水平。四是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为依托,有效利用省内成熟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和对口援青省市纪检监察培训资源,搭建有效的教育培训平台,不断丰富培训渠道和方式方法。五是加强对各市州纪委监委关于全员培训工作的督促指导,压实培训的主体责任。六是定期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培训成效,确保全员培训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大通县纪委监委严把“四关”杜绝“一函了之”
  城东区纪委监委划好“责任田”立下“军令状”按下“快进键”
  西宁市城中区“烹制”任前廉政教育套餐
  海南州派驻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