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靠前监督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4日
  
  “近日有群众来电反映供热不达标问题,现在问题解决了没?”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区域内物业管理处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现场办公。

  新林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用精准有效监督拧紧责任链条,督促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处等相关业务监管部门和供热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完善群众投诉跟踪反馈机制,梳理排查影响供暖质量的风险点。

  前段时间,大兴安岭地区持续降温,室外温度低至-40℃,呼中区纪委监委紧盯设备运转、燃煤储备、供暖保障等方面情况,采取明察暗访、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靠前跟进监督,重点解决“供不上”“供不好”等突出问题。

  “大娘,之前您反映屋里温度低的问题解决了吗?供热部门的工作人员有没有来检查原因呀?”“来了,来了。现在屋里可热乎了,你摸摸暖气都烫手了。”呼中区某小区居民告诉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

  林区供热是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工程。2021年10月以来,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将供热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认真排查整治供热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县(市、区),实地督导检查供热直供到户和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整合精干力量基础上,要求各基层纪委监委成立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组,持续跟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供暖到位、室温达标。

  “我们将继续紧盯行业监管部门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8次,跟进群众反映供热诉求12件,入户走访50余次,推进解决问题12个。(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相关链接
  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加大监狱系统监督力度 查处案件超前5年总和
  兴海县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模式 持续巩固深化“四风”整治成果
  门源县纪委:多措并举做好灾后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