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向全行纪检干部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1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青海省分行纪委向全行纪检干部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增强政治自觉,当好厉行节约倡导者。全行纪检干部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坚持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执行制度规定,当好文明餐饮践行者。全行纪检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建设银行相关规定,带头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树立餐桌新风,让节俭成为常态。在职工食堂就餐时,坚持从我做起,按需取餐、按量取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不浪费;在外就餐时,科学点菜、理性消费、文明就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养成节约习惯。

  弘扬传统美德,当好优良家风传承者。全行纪检干部要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以身作则引导,督促家庭成员强化节俭意识,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防止“舌尖上的浪费”,树立良好家教家风。

  强化监督检查,当好示范引领监督者。全行纪检机构要充分发挥协助引导推动作用,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常态化管理。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加强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使厉行节约在全行上下蔚然成风。
相关链接
  海北州:严明政治纪律 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滕佳材:坚持问题导向 不看表态只看行动看成效
  西宁市举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
  祁连县“四个聚焦”将“基层建设深化年”工作落细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