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青海盐湖股份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裁谢康民长期接受宴请和健身娱乐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礼金问题。谢康民长期接受承揽盐湖股份公司工程项目的某公司法人的宴请和健身娱乐活动安排,且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知情并默许其子收受某公司董事长所送礼金共5万元。谢康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 3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青海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艳华违规接受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21年,顾艳华长期接受多名私营企业主提供的高档宴请;2017年9月,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河南郑州,内蒙古呼和浩特、呼伦贝尔旅游;2013年至2015年,长期违规公款吃喝。顾艳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海西州政协原副主席程利云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宴请、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2年12月至2019年,程利云违规接受多名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30余万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多次在周末、节假日,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前往景点摄影、旅游;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2辆高档轿车,供自己和家人使用。程利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青海省粮食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柴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4年至2022年,张柴斌违规收受省粮食储备直属企业和有业务往来单位的高档烟酒、银制工艺品、冬虫夏草、购物卡、现金等折合人民币24.1万余元。张柴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海东市乐都区畜牧兽医站原站长董泽生私设小金库问题。2012年至2020年,董泽生任乐都区畜牧兽医站副站长、站长期间安排通过虚列开支等方式套取资金236.45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违规发放福利、吃喝、送礼、接待以及其他开支。董泽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5起风腐一体典型问题,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仍不知敬畏、不守规矩,顶风违纪、以身试法,对这些问题的查处,彰显了省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中央八项规定是铁规矩、硬杠杠,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风腐同查、纪法同施,深挖作风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等腐败问题,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作风保障。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省纪委监委通报9起基层财务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典型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