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从严从实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 毛占彪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6日
  
  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教育课。通过学习王建军书记批示精神、滕佳材书记讲话精神,观看大会通报的典型案件、播放的警示教育片和被查处人员现场的忏悔让我感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示,得到了诸多感悟和启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积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从自己做起,从厅党组班子成员做起,团结和带领行业党员干部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贯彻和维护党内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好管住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二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针对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项目多、资金流量大、从业人员广,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风险依然存在的实际,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把“从严治党”贯穿到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全过程,确保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让各级组织、党员干部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严肃起来。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谈话诫勉、询问质询、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创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强化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公路养护收费服务领域、道路运输市场监管领域、行业行政审批及执法环节中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责任重大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管,特别是加强对交通项目招标投标、资金支付、设计变更、材料采购、竣工决算等关键环节的监管,从重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相关部门、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随意变更、不按照程序报批、审批变更以及围标串标、转包及违法分包等行为,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推动纠风惩腐压力和责任向基层传导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实际行动实现“公生明、廉生威”的最大效果。

   
相关链接
  坚守初心 为政以廉
  从严治党 务实担当 开启门源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新征程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把初心使命化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