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初心不改情怀永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日
  【编者按】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展现纪检监察干部中的复转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的复转军人发出了邀请,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谈认识、谈体会,供大家交流学习。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我从一名武警战士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已整整五年。这五年,角色不同,心态不同,无论是军人还是纪检人,我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着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政治品格,正所谓“初心不改,情怀永驻”!

  我于 1995年参军入伍,2014年转业到地方工作。在部队,从一名普通士兵逐渐成长为入伍多年、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多次参与各项重大执勤维稳任务,先后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转业到地方后,我选择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从零做起、主动学习,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发挥作用,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1次被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逐步实现了从纪检新人向合格纪检干部的转变。

  我深知,要想干好纪检监察工作,不但要熟悉党纪法规,还要掌握心理学、工程建设、招投标、财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补足自身的本领恐慌,增强工作能力。由于工作原因,我有幸参与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案组工作,我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锻炼和提高的机会,此次工作经历更是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和经验,为我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要想当好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业务熟练,还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绝对的忠诚干净担当,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我始终以“正人先正己”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做到“四个好”(划好线,算好账,做好事,走好路)“八个字”(知足、无私、慎独、坚守),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和职业道德操守,谦虚做人、诚实做事,争做纪检监察“尖兵”。

  十八载军旅路,五年纪检情。迈入新时代,我们广大复转军人拥有干事创业的广阔空间和舞台,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我将永葆军人本色,以“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决心和担当,初心不改、永远忠诚,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第二审查调查室   王宏)
相关链接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
  牢记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不忘初心 忠诚担当 不辱使命
  从调整火炮水准仪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