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督导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9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推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高标准开展,不断强化行业领域监管和专项整治,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与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组成联合督查组,近期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围绕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领导机构健全情况、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情况和市场乱象专项整治情况,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抽查案卷、问卷调查等形式,对西宁市、海东市、黄南州和海北州四个市州局及其所属14个县区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就如何有力有序有效常态化开展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强化市场流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从强化责任担当、树牢标准意识、保持工作力度、抓好线索摸排、加大办案力度、搞好协同配合等方面,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针对行业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将根据全省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的具体情况,继续适时组织有针对性的督导检查,不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和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打出组合拳 让同级监督实起来
  刚察县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网上展厅正式上线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省直单位和省属企业巡察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