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坚持做到“四个必须”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护航健康青海建设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吴捷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9日
  
  近年来,党内滋生的腐败现象让人深忧、查处的腐败案件发人深省、总结的腐败教训令人深思,让我们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得到了深刻警醒。

  卫生健康工作事关民生福祉,是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最直接体现。卫生健康战线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保障群众健康的主战场。我们要以案为鉴,不断深化对反腐败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坚持做到“四个必须”,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法纪法规融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和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法纪底线不可逾越、法纪红线不可触碰,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之基。必须扛起“两个责任”。时刻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违纪迹象和违纪行为扭住不放,防止“小毛病”向“大问题”转化,让戒尺高悬、警钟长鸣。必须保持清廉本色。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刻保持自重、自警、自励,做到严于律己,慎微慎独,在大事上泾渭分明、小节上从严把握,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始终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必须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着力完善公立医院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群众健康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虚心接收群众监督,坚决防止权力脱轨,杜绝腐败滋生。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政治生态,助力健康青海建设,为实施“五四战略”,推进“一优两高”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以案为鉴守初心 遵规守纪担使命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