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严管厚爱暖心回访让监督执纪有“温度”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4日
  
  为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扎实做好受处分党员的回访教育工作,近日,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被监督单位的下属案发单位,会同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对去年受到第二种形态处理的人员开展回访工作。

  回访小组首先听取单位分管领导、机关党委和组织部门负责人对受处分人员的评价和反映,以及在处分执行期的思想情况和现实表现。与受处分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心,听取他们的真实感受,了解近期学习工作情况,关心其是否有实际困难需要组织帮助解决。并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增强党纪法规制度学习和贯彻执行,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管理及请示汇报提出要求。

  “受处分后对我触动很大,吸取了经验教训,工作中不再随意,考虑问题也比较周全,遇事多商量,上会讨论研究。这次纪检监察组领导回访教育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心理负担少了许多,我心里很畅快。今后要坚持党内法规的学习和运用,在新的岗位上抓好制度落实,脚踏实地工作。”一名受处理的党员干部敞开心扉如实地说。

  处分不是目的,教育挽救才是初衷。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通过谈心谈话在思想教育中释纪释法,延伸组织关怀,传递监督执纪温度。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坚持对受处分人员的跟踪管理,抓好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赶上来,放下思想包袱、重振精神再出发,达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的效果。
相关链接
  全面从严治党见成效 基层干部群众话实惠
  西宁市城东区纪委监委:用铁规矩硬措施 抵制违规吃喝
  廉韵清风润我心 清廉海南伴我行 ——海南州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
  海西州纪委监委“四聚焦”强化作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