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案为警以案为戒始终做到自警自省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熊万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以案为戒

  始终做到自警自省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七起典型案例触目惊心,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教训发人深思、催人警醒。我在思想内心深处受到极大触动和警醒,警示教育中没有“旁观者”,决不能把自己定位成“看客”和“路人”,更不能把案件当成“故事”,一旦思想防线出现失守,纪律之弦出现松弛,就很有可能被“围猎”,终将付出惨痛的代价,沦为“案中人”。我们一定要把反面教材当成一面镜子,以案为警、以案为戒,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吸取教训、始终做到自警自省。

  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建军批示精神,牢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总结的“五心”警示,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毫不放松的加强党性修养,坚守为官做人的底线,强化“六大纪律”,严格廉洁自律,做一名知敬畏、守底线、懂珍惜、有作为的好干部。同时,从抓好机关、带好队伍入手,强化责任与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穿于青海湖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在局系统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推进作风转变,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青海湖“大、美、净、好”的亮丽名片和青海湖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秉持忠诚干净担当 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以案为鉴 反躬自省 做一名知敬畏的党员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