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信长星调研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建设情况时强调
突出特色抢抓机遇开创青海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调研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建设情况时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新需求,突出特色,抢抓机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改革,精心编制“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奋力开创青海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信长星先后来到青海大学昆仑学院、西宁大学项目选址用地、青海教育园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昆仑学院转设、西宁大学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在青海大学,信长星来到藏医学院、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藏医学特色学科发展及科研情况后,主持召开了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建设座谈会。信长星对青海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藏医学院扎根民族地区、服务当地群众的重要作用,培养更多更好的医疗卫生人才。要继续围绕“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在以往研究基础上开展冻土研究等服务国家战略的重点课题,建设世界一流学科。

  信长星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凸显和迫切。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全力支持青海大学做优做强,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教育和科研质量,用好用活部省共建、对口援建等平台,推动优势学科对接主导产业,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要高质量推进高等教育发展,抢抓政策机遇,发挥好已有高校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快推进西宁大学筹建工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谋划各类要素的科学配置,深化产教融合,实现西宁大学、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教育科创园区融合发展。

  匡湧、杨志文一同调研。
相关链接
  国家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第六督查组来青实地督查 信长星会见督查组一行
  省政府常务会举办学法专题讲座 信长星主持
  起而行之 勇挑重担 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信长星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王建军在海西州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认真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深刻教训 重塑柴达木聚宝盆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