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万名干部下乡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日
  
  3月1日,青海省正式启动2021年万名干部下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活动。全省抽调1.3万余名干部驻村入户,广泛宣传中央和青海省委1号文件精神,把“十四五”时期青海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政策,特别是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与农牧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举措原原本本宣传到村社到户,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了解,活动从3月1日至4月10日,集中40天时间开展。通过宣讲,加深农牧区干部群众对各项政策的理解,让广大群众做政策的明白人,推进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地见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后续扶持,保持扶贫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宣传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建立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力所能及帮助村社开展村庄规划、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建设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支农活动,帮助开展备耕春播生产,协调解决种子、有机肥、农膜等农资和畜牧业生产接羔育幼、防灾减灾抗灾以及草原森林防火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同时,抽调干部组成宣讲小组,保证每村2至3人,实现所有村全覆盖。宣讲组成员接受培训,把握正确导向,讲究宣讲艺术,用精彩生动的宣讲传递党的声音。此外,在活动中将创新宣讲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集中宣传、交流讲解。此外,要求宣讲组成员做到能入村、蹲得住、讲得透,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基层群众身贴近、心相连、情相融。
相关链接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青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出席
  我省新能源单月发电量首超水电 成为全国首个新能源是第一发电电源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