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海西州、德令哈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25日、26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海西州委、德令哈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燕海茂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对州县巡察工作的批示要求。省纪委监委联系监督检查室同志,海西州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燕海茂强调,海西州委、德令哈市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扛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深入检视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实效体现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落实整改。党委要自觉扛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向海西州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建设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宣传教育工作措施和力度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弱化虚化现象普遍存在,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够规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警示教育开展不经常,少数领导干部自律不严,任性用权;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个别问题边改边犯。

  向德令哈市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思路不够开阔;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宣传思想教育引领工作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执行选人用人相关规定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违规破纪问题时有发生;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

  省委第三巡视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持不懈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驰而不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海西州委、格尔木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坚决担起政治责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兴海、同德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及时为受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格尔木市、都兰县反馈巡视情况
  海北州召开以案促学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