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第六轮巡察启动12家单位接受“政治体检”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0月17日,十四届西宁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标志着本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12家单位将在今年10月中旬到2020年1月中旬接受为期三个月的“政治体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浩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海成主持会议。

  本轮巡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政治责任,把“六围绕一加强”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本轮巡察设立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西宁晚报社、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审计局、市人防办、市行政审批局、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市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含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政治巡察。其中对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巡审联动方式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准确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新精神新要求,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融合贯通,实现纪律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有机统一、相互贯通、深度融合。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履行好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紧盯政治责任,做好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盯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依规依纪、坚持实事求是,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市委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要坚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坚持实事求是提高巡察质量,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
  海东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黄南州改进文风会风促进作风转变
  持续发力 始终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