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委监委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11月底,玉树州纪委监委抽调3名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督导组,由1名副书记带队,深入一市五县及州生态环境局、住房建设局、林草局、农牧科技局等部门,就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过程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图”的方式,直插部门科室,直赴问题整改现场。督察组对各地区及相关部门党委党组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对青海省提出的“三个最大”指示精神情况,贯彻省委“一优两高”和“五个示范省”战略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深入到环保整改现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的曲麻莱县大场金矿3万吨含氰化物矿渣(属于危险废物)露天堆存的问题,治多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超负荷运行、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囊谦县香达镇饲草料基地建设进度,称多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收集不全等进行实地查访,对落实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查中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进,切实履行好生态环保职责。 

  督查组对个别单位部门政治站位不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扎实,会议记录不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相应部门限期整改。

  

                      
相关链接
  滕佳材同志与青海民族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强调 要教育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祁连县五字诀助力廉政文化建设
  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王建军提出要求
  廉洁自律 警钟长鸣 ——我省600余名省管领导干部同上“警示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