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贯彻全省“两会”精神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刘宁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0日
  
  1月19日,全省“两会”刚闭幕,省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副省长匡湧、王黎明、杨逢春、田锦尘、张黎、刘涛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亮点,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对构建具有青海特色的绿色发展格局、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立说立行、抢前抓早,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干践行初心,以担当履行使命,切实增强抓工作、促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政策落实年”“基层减负年”工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起认真、较真、动真的作风,坚守节用裕民,持续整治“文山会海”。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要环节和重点项目亲力亲为,努力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主动认领任务,坚决扛起责任;各级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瞄准开局抓落实,充分认识开局决定全局的重要性,提早谋划、全面起势,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强企业保障服务、做好防灾保畜和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对“两会”期间收到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以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和答复,并以此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抓紧开展春节期间特殊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保供稳价措施,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链接
  多杰热旦在参加政协会议小组讨论时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凝聚共识力量
  社论:砥砺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尽责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致全省各族人民应对疫情的一封信
  刘宁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