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祁连县五字诀助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日
  
  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发挥廉政文化教育和警示作用,祁连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形式多样“学”廉。将廉政教育纳入学习计划,以中心组学习、支部统一党日活动、“祁连山大讲堂”、警示教育大会、每周学习例会为载体,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纪党规、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引导党员干部筑牢防线,自警自律,提升干部守纪意识。每季度编印《廉政知识学习活页》,为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廉政知识和廉洁履职提供重要依据。

  创新载体“倡”廉。积极运用新媒体宣传模式,构筑“一台三网三微”“清正祁连”微信公众号、微信和QQ群等为载体的廉政文化宣传平台,围绕中央、省州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发布学习文章、传递高层声音,解读党纪法规,倡树先进典型、剖析典型案例。在重要节点向党员干部编发廉政短信,给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防止“节日病”的发生。今年以来,在重要时间节点共编发廉政短信6次,累计2000余条。

  开展活动“展”廉。举办“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以启动仪式、廉政文化“十进”、文艺演出和巡演、廉政教育讲座等为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切实让反腐倡廉的价值观念得到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渗透、深层次传播,促使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学廉、思廉、践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结合工作“说”廉。举办“坚决扛起两个责任,构筑良好政治生态,奋力推进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参赛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表达了对清廉为政、永葆纯洁的理解和感悟,展现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全县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公务员培训班、县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发展党员培训班上讲授警示教育理论课,受教育人数共530余人次。

  接受监督“诺”廉。开展廉洁家风好榜样承诺活动,向领导干部家属发出《致广大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洁家书》《争做廉洁家风好榜样倡议书》,270余名领导干部和家属签订《争做廉洁家风好榜样承诺书》,通过“互帮互助、共建共享”模式,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用良好的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相关链接
  乌兰县“监督+”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大监督”格局
  滕佳材同志与青海民族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强调 要教育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玉树州纪委监委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王建军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