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各地纪委监委深入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7日
  
  近日,海东市、果洛州、黄南州和玉树州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常委会、干部会议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等形式,深入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海东市纪委监委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对标问题抓整改,对照要求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一要把准政治机关定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围绕监督“第一职责”,提高政治敏锐性、鉴别力,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带头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加强业务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案件质量评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设立监察办公室和监察专员、强化派驻监督、强化巡察力量、加大纪检监察宣传等方面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提炼可交流借鉴的典型经验做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深入查找学习重视不够、工作能力不足、工作不够细致、工作标准不高、担当精神不足、纪律松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完善措施,健全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果洛州纪委监委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回顾盘点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查摆不足、找准短板,进一步细化具体落实措施。要从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等方面入手,规范细化工作流程,严格内部管理,确保做到制度严、数字明、底数清、台账细。要聚焦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治理,切实增强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多渠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整合办案力量,努力提高查办案件的数量和质量。要指导推动各县派驻机构改革工作,针对乡镇纪委立案破零,督促各县统筹整合乡镇纪委力量,探索创新分片划区、协作办案、交叉办案、集中办案等具体举措,构建权责清晰、衔接配套的基层监督机制。

  黄南州纪委监委强调,要对标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标年初目标任务,重点抓实三项工作。一要抓实专项治理。紧紧围绕“基层建设年”“基层减负年”活动,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集中整治;聚焦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突出政治监督,强化问题整改和案件查办。二要抓实基层治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建立联动机制,强化对扶贫资金、村级集体资金等重点领域监管,压紧压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抓实深化改革。全面落实派驻机构改革、监察职能延伸、巡察机构建设部署要求,推动实现监督全覆盖;围绕“三转”,盯住“关键少数”,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严肃处理“三转”不彻底、不到位甚至“回头转”等问题。

  玉树州纪委监委强调,认真对照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查漏补缺,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常委会带头集中领学、班子成员辅导解读、主体党日研讨、经典诵读”的机制,聚焦“领袖思想、上级讲话、决策部署、上级文件”四个方面,做到“常学、新学、学新、学常”。二要即将开展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着手,深入工作中存在查找问题,明确整改重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三要严格按照“四查四纠”的要求,制定符合工作实际的办法,狠抓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整治,对通报的典型案例,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四要强化督导与指导,进一步深化探索派驻纪检监察组的“5+N”工作模式,找准定位,切实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五要加强自身建设,重点整治作风不实不细和责任心、事业心不强问题,决不能把“说了”视为“做了”,把“做了”视为“成了”,把“安排了”视为“落实了”,确保在抓落实中见实效。
相关链接
  海东市精准“画像” 稳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海北州采取“四严”措施 有序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海南州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反馈巡视情况并启动整改情况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