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 俞红贤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岁末年初,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参加会议,通过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王建军书记对开好会议的批示精神和滕佳材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受教育,触动深刻,深感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做到“三个始终”。

  一要忠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忠诚是为政之魂。警示教育案例中的人都是昔日的同志,而今却成了反面典型,他们政治上蜕变的历程,都有一个显著的特征: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抛弃党性原则。说到底,就是放弃了党性修养,放弃了世界观的改造,对党由忠而不忠,丢掉了对党忠诚之魂,滥用人民赋于的权力,最终走上了犯罪之路,教训极其深刻和惨痛。二要干净,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干净是立身之本。警示教育中七个鲜活的案例,警醒我们要以案为鉴、以事为镜,清白做人,干净做事。高校是象牙塔,但非一方净土,近年来高校腐败案件多发,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慎独、慎初、慎微,守好清正廉洁的底线。三要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民。担当是成事之要。案例告诫我们,一旦宗旨意识丧失,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是极其危险的。高校肩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把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发扬斗争精神,与一切损害师生利益的行为做坚决斗争,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好校园政治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相关链接
  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以案为警 以案为戒 始终做到自警自省
  秉持忠诚干净担当 永葆党员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