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党性大讨论
陈刚主持并讲话王炯王树年莅会指导吴晓军公保扎西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5日
  
  5月24日上午,省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如何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中体现和锤炼坚强党性”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性大讨论。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主持并讲话,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王炯、副组长王树年莅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晓军,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出席。

  会上,陈刚、吴晓军、公保扎西、汪洋、赵月霞、王林虎、朱向峰、杨逢春、张晓容、查庆九等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先后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党性大讨论,旨在找差距、明方向、促提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大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严肃认真、言之有物的自我检视和讨论交流,特别是围绕以案促改讲体会、谈思考,敢于亮剑、敢于较真碰硬,达到了检视问题、交流思想、深化理解、改进提升的目的。

  陈刚强调,要不断在理论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正气、提升境界,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内在自觉、内在主动。要不断在推动发展中检验党性成色。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检验党性;在打造“高地”、建设“四地”、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主战场中增强党性;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到底、落到位。要不断在敢于斗争中加强党性锻炼。结合理论学习思考、调查研究体会、推动发展实践,认真检视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将开展党性大讨论与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政治责任结合起来,以真查实改的具体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把党性大讨论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强大力量。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链接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 ——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侧记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开创清廉机关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