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湟中: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3日
  
  今年以来,湟中区纪委监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在坚持中深化,在巩固中拓展,以务实举措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持续发力政治监督。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作为政治要件,作为政治巡察、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的重点内容,围绕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城市典范建设等中心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制发日常监督检查清单,明确监督检查事项,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及时更新完善,照单跟进监督,对账销号整改,坚决以务实管用举措确保监督实效。截至8月底,以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69条,制发监督专报8期。

  持续发力评价分析。结合实际制定全区政治生态评价工作方案,着力在指标量化考评、规范程序方法和客观精准“画像”上下功夫,组织召开全区政治生态评价工作部署推进会,聚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规矩、重视意识形态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培树清正廉洁和维护群众利益等6个方面内容,及时明确22条具体指标、14项评价参考及9项调查事项,成立1个综合协调组3个政治生态评价组,由区委常委带队进驻单位开展政治生态评价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1家单位的政治生态评价工作。

  持续发力作风转变。根据省市区委作风建设安排部署,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转作风 树新风 建设新青海 迎接‘二十大’行动的通知》,及时建立完善单位、个人、问题整改“三张清单”,督促各乡镇部门单位深入查摆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区纪委监委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组成4个联合督导组对各乡镇各单位实地开展督导检查,对查摆不深入、整改措施不具体、责任落实不明晰的督促其立行立改。
相关链接
  多措并举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全省作风建设交流座谈会召开
  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 推动青海民族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
  贵南县坚持“六个贯穿始终” 扎实推进“转作风 树新风 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