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成都命题式立项监督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刚刚我看到两个城管队员在你摊位边站了很久,他们在做什么?”

  “他们来提醒我摆放桌子不要占用盲道,顺便提醒我做好消防和卫生方面的工作。”

  “他们态度怎么样?工作方式你是否能接受?”

  “很好很好,大家都相互理解,而且现在他们还经常帮助我们解决困难。”

  这是11月10日,在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傲城小区步行街,派驻综合执法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和小商贩之间的对话。

  郫都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开展“命题式立项监督”,全区各单位按照“以小项目破解大命题,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的思路自主申报选点立项,区纪委监委统筹全局,在审定自主申报项目的同时,采用“指定派单”方式同步派发“命题监督任务单”,针对性地对某问题开展立项监督,按照“一个命题、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个报告”的标准,着力在流程优化、效率提升、成效体现等方面细化方案,建立了“确定命题—立项审批—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反馈督办—结果报告”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申报立项单位逐项对标,区纪委监委随机督查,确保每个项目符合闭环管理流程。

  目前,郫都区开展了城市管理执法专项监督、消费维权中损害群众合法利益问题监督、学校食堂管理及食品安全专项监督等50余个,共发现资金监管、食品安全、工程建设、工作作风等9方面66个问题,已推动整改完成49个,正在整改17个,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14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33人。

  下一步,郫都区纪委监委将把命题式立项监督作为一项系统工作长期坚持,努力维护和发展好命题式立项监督成果,不断扩大精准监督覆盖面,推动相关行业领域政风行风持续向好,以扎扎实实的监督成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 追授郭卫利同志“全省纪检 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省纪委监委通报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结果
  四川系统治理清除国有企业问题病灶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上门反馈心里暖 八旬老人表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