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三个一”推动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走严走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1日
  
  4月以来,青海省疫情出现反弹,海东市和西宁市相继出现阳性病例。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对此高度重视,清明节前后通过下发一份工作提醒、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开展一次全面检查“三个一”的方式推动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走严走实。

  下发一份工作提醒压实责任。依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工作提示,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向被监督单位和联系指导高校下发工作提醒,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及长期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把防范疫情扩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工作提醒结合教育行业人员高度聚集、疫情防控难度大的实际,要求各高校加强返校师生排查、重视核酸检测、强化宣传教育、关怀师生思想、做好线上教学、提升保障水平,充分压实被监督单位和高校工作责任。

  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落实部署。4月7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集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机关纪委书记召开联席会议,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工作提示。会议督促机关纪委结合各自单位实际,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大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形成责任明晰、举措务实、上下对接、左右联动、行动迅速、处置有力的工作格局。

  开展一次全面检查不留死角。清明节前,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赴省三江源民族中学、青藏科考服务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发展服务中心等4个单位,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提出纪律要求,压实工作纪律。4月6日,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会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厅长和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体卫艺处)负责人,分两路赴青海大学等3所高校、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职业学校和西宁市第三中学对清明小长假师生返校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实现被监督单位、指导高校、职业学校和中学监督检查不留死角,重点单位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即知即改,紧抓疫情防控处置窗口期,严而有序做好假期后返校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监察,保障省委省政府、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校园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
相关链接
  驻青海银行纪检监察组做深做细延伸监督 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着眼“常”“长”开展监督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称多县纪委监委三个“围绕”构筑立体监督新阵地
  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