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落实全会部署|市州纪检监察机关出实招(三)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6日
  【编者的话】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提出“1234”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今年着力抓好8项重大任务和99条具体措施,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指明了方向。即日起,省纪委监委网站陆续刊发全省市州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全会工作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谋划的系列举措,敬请关注。
  
 聚焦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

   忠诚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职责职能
  海西州纪委召开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着重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紧扣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4+2”专项治理为抓手,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扎实开展“基层建设深化年”工作。四是聚焦加强对权力的制约监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突出重点领域监督,着力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五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优化监督检查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六是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并重,着力提高巡察质量和覆盖面。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年内实现州委巡察全覆盖,探索开展机动式巡察,继续推进县市异地交叉巡察,推进巡察提质增效。七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八是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着力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切实抓好专业能力建设,深化全员培训,全面抓好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巩固拓展制度建设全覆盖成果,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海北州纪委召开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主要抓好7个方面25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上下功夫,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上下功夫。二是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效化。持续抓好脱贫攻坚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生态环保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三是“四项监督”同向发力,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坚持把监督首要职责挺在前面,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抓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巡察监督、推进贯通联动的常效监督。四是严肃查纠“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紧盯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五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科学化。持续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指导,全面提升派驻改革制度优势。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全面落实乡镇纪委书记兼任监察专员,设立监察办公室,力争实现乡镇监察职能全覆盖。六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三不”机制一体化。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形成“不敢”的震慑;扎紧制度的笼子,构筑“不能”的堤坝;强化思想教育,增强“不想”的自觉。七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强化机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深入推进“基层建设深化年”工作,切实提升监督执纪执法的能力,不断加大内部监督力度。
相关链接
  城东区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
  滕佳材在调研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统筹协作 形成合力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市场监管局 认真落实五项措施 为学校复学提供安全保障
  云南聚焦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