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2日
  
  3月20日,西宁市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护航脱贫攻坚》警示教育片,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化隆县630户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党员干部严重失职失责侵害群众利益案件的通报》,通报了15起西宁市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3起扶贫“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违纪典型案例。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加强自律,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顺应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新期盼,以腐败案例为镜鉴,坚持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抓好责任落实;要抓住关键环节,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要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惩治腐败行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扶贫领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教训,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和通报的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时刻把“清正”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要坚持言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要坚持慎独慎微,筑牢自律防线;要坚持学做结合,提高政治能力;要树立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部门研究制定 《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 谋取私利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积极探索实践 创新工作机制
  海东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减税降费监督检查工作
  民和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对信访举报失实的干部澄清正名暂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