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王建军冯健身讲话刘宁主持多杰热旦范小建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1月10日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理论、实践、制度成果,与时俱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范小建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宇燕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时代特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的本质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引领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要义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场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路径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标识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关键是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保障是与时俱进推进制度建设。

  王建军指出,按照党中央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和根本任务,以“四学”“四个奔着去”“四个对照”“四个聚焦”统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取得新进步,思想政治受洗礼得到新加强,干事创业敢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收到新成效,清正廉洁作表率树立新形象,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取得了重要成果。中央第一巡回指导组、督导组精心指导、严格督导,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王建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答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的制度建设新答卷。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将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学习手段上升为制度,用制度推动党员干部的常态化学习和各族群众的普及性学习,不断筑牢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遵循。完善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制度,健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机制,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根本要求。建立健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各项制度,用制度规范和引导党员干部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要把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规律、得到人民衷心拥护作为根本标准。坚持和完善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制度,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根本目标。用制度巩固和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重要经验,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冯健身指出,青海省委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四个到位”,坚持以“四学”“四个奔着去”“四个对照”“四个聚焦”统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整个主题教育呈现出了聚焦主题主线、组织领导有力、坚持“四个注重”、狠抓整改落实的鲜明特点,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经验做法,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刘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次会议既是一堂生动的党性辅导课,也是一次重要的工作推进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落地生根,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和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省属高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批、第二批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
  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书写新青海建设的优异答卷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