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召开年度省人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6日
  
  为督促省人防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人防办主要负责人调整后,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精准对接,做到早提醒、早沟通、早筹备,全力助推省人防办开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6月29日,省人防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已高质量高标准召开完成。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对2019年省人防办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2019年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问题线索摸排组对省人防工作的摸排、年终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及今年省委专项巡视和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分别从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省人防办履责的角度进行了原因剖析,指出了问题存在的根源,要求办党组要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的指示要求,扎实制定整改方案,坚持以上率下,以知耻而后勇的决心和勇气、落实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直面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逐项逐条分析成因,分人分事明确责任,细化实化整改措施,不见成效不收兵,用整改的成效体现青海人防的政治担当。并承诺坚决落实省纪委监委领导指示要求,全力与省人防办党组一道共同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应重点从“5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领导。二是要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三是要在执纪监督上下功夫,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四是要在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五是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建设忠诚履职的专业化队伍。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有关警示教育片,提醒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我修养、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相关链接
  争做廉洁家风好榜样倡议书
  海东市乡镇纪委“三化”建设取得阶段成效
  海西州建立巡察与纪检监察协作配合机制 促进四个监督深度融合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四同步”夯实抓牢纪检干部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