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线上”督导
省工信厅全力做好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针对当前我省本轮疫情大面积暴发的严峻复杂形势,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坚持关口前移、靠前监督、跟进监督,采取电话督导+动态报告的方式,加强对应急医疗物资统筹协调、调度调拨、物资保供等环节的不间断督导,切实实现保供应、保稳定、保到位的总要求。

  能否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保障应急医疗物资及时到位成为赢得这场战“疫”的关键。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在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结合当前我省的疫情形势,围绕省工信厅作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职责,与驻在部门建立了动态疫情防控保障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应急医疗物资配备供应情况,着力压紧压实省工信厅的物资保障责任。近期,省工信厅相关处室深入一线督促医药储备企业畅通采购渠道,督导要求产能储备企业备足生产原料、检修机器设备,保证随时按需生产供应承储药品、口罩等应急医疗物资;深入青海华源、国药器械等重点医药流通企业盘点物资库存,国草生物、久美藏药等应急医药物资生产企业掌握生产运行情况;加强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积极组织企业进行采购,确保物资及时精准快速调拨。据统计,自西宁市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以来,累计调拨新冠核酸检测、防护用品、消毒药品3大类20种防控物资,有效保障了防疫的实际需求。

  下一步,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督导省工信厅发挥好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这场战“疫”持续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相关链接
  民和:坚守在“最后一公里”的监督哨
  青海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线上线下结合提升督查质效
  精准发力求突破 多措并举提质效—果洛州纪委监委做深做细做实“一把手”和同级监督
  青海西宁:“疫”起守护 既督又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