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案为鉴守初心遵规守纪担使命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 沈 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9日
  
  警示教育大会,教育深刻,发人深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省委王建军书记批示要求和会议精神,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公安姓党”是公安机关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清除“两面人”“骑墙派”。加强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纯洁思想、警醒队伍。

  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公安机关权力集中,容易滋生腐败。必须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执法权、管理权、审批权等关键,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完善执法办案制度,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大力推行执法办案公开,挤压权力寻租空间,锻造廉洁公安队伍。

  强化执纪监督,严惩腐败问题。公安机关是纪律部队。必须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正党风、严警风,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坚持“零容忍”态度,综合运用政治巡察和重点督察“利剑”,加大“关键少数”、关键环节的监督,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群众身边“微腐败”等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的警营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坚持做到“四个必须” 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护航健康青海建设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
  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书写新青海建设的优异答卷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