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工业园区以“三个明确”为指引扎实
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5月31日
  
  为进一步推进园区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海东工业园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园区开发建设实际,以“三个确保”为指引,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以专项整治成效促进园区发展,惠及入园企业和参建单位。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园区全面贯彻省市委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部署要求,按照“选择小切口,一系统一规范,一区域一重点”的思路,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开发建设等当前工作重点和园区实际,制定“园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着力解决园区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园区工程建设项目高效、安全、廉洁运行。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以园区自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认真查找项目规划、勘察设计、项目审批、施工监理、工程质量以及资金拨付等九个关键环节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查摆清单,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建立健全工程建设相关制度及配套细则,规范和改进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责任制,让参建企业和入园企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是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园区规划、住建、财政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共同研究解决整治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合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充分发挥园区纪工委监督执纪作用,将项目管理人员作风方面的问题列入整治范围,全面查找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存在靠山吃山、靠企吃企,服务监管中搞“拔毛吸血”,是否存在滥用权力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和招标采购以及冒领补贴问题,是否存在群众办事不方便、损害群众权益等问题,促使园区工程项目建设质量进度与项目管理人员作风纪律“双提升”“双推进”。

   
相关链接
  民和县纪委监委“三步走” 助推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发挥纪检监督职能 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
  滕佳材在海北州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强调 持续加力查纠整改 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成效
  西宁市十项活动唱响廉政文化宣传月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