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司法厅扎实推进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青海省司法厅党组聚焦4方面28项重点纠治问题,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多角度全方位谋划,高站位高标准部署、强举措严要求保障,自觉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强化学习,夯实纠治作风突出问题的思想基础。坚持厅党组带头,各级党组织同步跟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目前已组织研讨4次,6名厅党组成员和14名厅机关干部进行了研讨交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及律师行业党委(党组)同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研讨交流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进一步筑牢纠治作风突出问题的思想根基。

  狠抓整改,营造精准点穴的纠治氛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采取谈心谈话、邀请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会、设立问题线索举报箱等方式,面向服务群众和管理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征集问题线索,力求问题查得准,追根溯源,明确纠治整改方向,做到全面整治、系统整治。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学习研讨中查摆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普遍建立了问题清单,确保把问题查出来、把症结找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强化措施整治问题。厅党组结合领导班子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对存在问题和整改责任进行分解细化,列出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到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短时间销号清零。

  从严要求,建立督查问责驱动的推进机制。从严格监督执纪入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问题,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主动性、自觉性,从督导检查入手,采取视频巡查、专项督查、警务督察等多种督导形式,细化督查内容,强化跟踪落实,促进专项行动整治落实落细。

  下一步,青海省司法厅将组织专项督导组,对全系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提升整治成效,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大通县:请签收今日份监督“派单”表
  化隆县纪委“五个抓手”做好信访受理
  久治县创新完善“扎捆式”协作工作机制 整合力量打好监督执纪“组合拳”
  河南县深化机制改革 实现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