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日
  
  2月27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青海省立即召开会议,就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讲政治、守纪律、攻难题、见实效,以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建军肯定了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长期以来为维护青海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的突出贡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是今年政法工作的大事要事。全面从严治警一刻不能放松,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为推进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队伍,确保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进步新气象。

  王建军强调,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是政法工作永恒的主题,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气可鼓不可泄。要全面把握教育整顿的重要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严格政策界限,做到政策运用心里有底、权衡有尺、行事有度。抓住“关键少数”,也抓“绝大多数”,做到教育整顿全覆盖、无盲区,真正达到清除顽疾、纯洁队伍、激励士气、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目的。要正确处理教育整顿的辩证关系。教育是先导,以学习教育开局,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整顿是手段,向突出问题开刀,来一次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机制是根本,以长效机制开路,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高度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要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政法队伍。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法队伍是纪律部队,把政治建警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政治整肃把准方位,以纪律整饬弘扬正气,以能力整训夯实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政法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省委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訚柏作动员部署时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攻坚克难,紧紧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打一场自我革命、铁腕治理、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扭住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推进,做到推动进度不拖延,教育环境不缺项,整改落实不打折。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推进机制,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青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滕佳材、李杰翔、王宇燕、于丛乐、张泽军、蒙永山以及省领导尼玛卓玛、才让太、王振昌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青海省万名干部下乡活动今日启动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