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审查调查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地方海事局原副局长李延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4月7日
  
  据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西宁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和湟源县监委对青海省地方海事局原副局长李延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延晶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非法收受企业老板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李延晶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延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经湟源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相关链接
  海西州盐湖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海吉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王凯接受审查调查
  【全省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典型案件通报】 兴海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副局长郭维雄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 原副局长张学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